轉工一個月,每天工作起碼九至九,午飯也把握時間和同事談工作,晚飯匆匆在外面吃,一天除了工作幾乎就只剩下睡覺。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應接不瑕,疲憊不堪,但是心理上又好像不當一回事。

從來不喜歡這行業,卻又從來無心無力改變,許多人不屑的正是我這種人。然而,撫心自問,對自己坦誠,縱使答不上「想做什麼」,但是承認「不想做什麼」,維持這種自覺又有什麼錯?

在如此一個行業,責任越來越大,花的時間也越來越多。自從兩年多前,做的工作極富挑戰性,心態忽然轉變了。

事業,一直是最不懂掌握的一環,突然再不是問題。

將事業當作一個project,非常抽離的看整件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原來是那麼簡單。

忘記「我」的概念,再無個人得失和喜惡,沒有期望,對展望將來更沒有興趣。

事業,好像跟我沒有什麼關係,更像是別人的企業。

做到別人合理要求的,收錢,順便學習到不少;做不到理應做到的,走人。

倒不知道這算是想通了還是逃避?

管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