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往某處,最快捷的路線是小巴轉火車轉村巴,但是想乘巴士,所以打算村巴轉巴士轉的士。結果錯過了村巴,改走路到巴士站,途中卻遇到某人談了幾句,將到巴士站時眼看巴士剛離去,心知班次極疏,此時小巴飛至,終於還是小巴。

曾經無數次問自己,如果人生重來一次,一些人生的抉擇是否會改變?

例如大學選科,這是困擾往後多年的題目,然而認真地想像一下,卻發現由於當時香港極少的選擇,由於種種原因從未考慮出國,由於對某科的某些內容極度抗拒,最終最合理的選擇還是原來的選擇。

例如伴侶,假如當年追求某女孩會如何?假如堅持跟某女孩的關係會如何?到最後認真思量比較發現某人跟自己根本沒可能維繫,某人的性格根本與自己不合,然後慶幸就算真的可以選擇的話,現在的就是最佳的選擇。*

然後覺得人生最重要是有理想,有目標自然知道如何抉擇。接著,就驚醒自己從來沒有理想,從少只有憤世嫉俗,沒有理想。如果任何一位老友有一個理想的話,我衷心希望它及早實現。希望兒子會有他的理想。

然後......然後發覺一直或一度以為自己做錯了的抉擇可能根本並非錯誤,你的性格導致你的行為,而導致你的性格的有太多因素無法追溯,或不值得追溯,反正你不是歷史名人或惡魔。

到發覺一切都是浪費時間,除了更了解自己之外,唯有只想將來可以戰戰兢兢、步步為營的走得對。

 

 

 

 

 

 

 

*雖然必須要這樣寫,但是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