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出自瑞典的吸血彊屍片,好評如潮,本來吸血彊屍片已經難有突破,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找來看看。

地點是白雪掩蓋下的小鎮,主角是孤獨的12歲男孩Oskar,在學校常常遭受欺凌,回到家中只能自欺欺人地扮演復仇者,媽媽只懂關心他的安全而從未知曉他的內心感受。鄰家搬來了一個神秘的12歲女孩Eli──不老的12歲吸血鬼,成為了他唯一的好友、情人兼守護神。同時,Eli的「爸爸」為了替Eli搜集新鮮血液,於鎮內掀起了連串怪異血案。

導演刻意避免血腥和追逐場面,殺人的片段拍得乾淨俐落,全片對白不多,在白雪紛紛下份外顯出孤寂和恐怖。導演引導觀眾至同情吸血鬼Eli的一方,令人看後有一絲無奈。據說原著小說中角色較多,尤其對「爸爸」的角色刻劃細緻,而編劇大刀闊斧的把許多枝葉刪去了。本片橋段不算新穎,但是至少比《吸血新世紀》(Twilight)好看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