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里活公式愛情電影+當打男女主角大方裸露床戲+誤導的片名。

坦白說,我是因為後兩者而看本片。

靠賣口乖哄女人上床搶業務的藥物銷售員(Jake Gyllenhaal飾演),遇上年輕貌美的帕金遜病人(Anne Hathaway飾演),一個對女人從不認真,一個心中沒有將來,對男女關係也極度開放,二人一撻即著。

本片不論中英文名都令人聯想到濫藥或性癮等題材,其實只是因為男主角是銷售藥物的,而編劇乘機批評美國的醫療制度,卻沒法和主要的愛情線扣上,有點不著邊際。

愛情線尚算不俗,雖然愛情戲牽涉到其中一方是病人,橋段亦往往不外如是,不算是新意。通常美國的公式愛情電影中男女主角都「守身如玉」,本片中二人造愛前後坦蕩蕩依偎一起談心,反而更合理自然,而且導演也拍得並不賣弄色情。

Anne Hathaway雖算漂亮但未必是男人心中的女神(相比美貌身材更正),無可否認是可愛討好的類型,可能女性觀眾更受落。講演戲她真的有天份,感情戲有層次,大眼睛流露的情緒時有不同,演這表面瀟灑剛強內心脆弱絕望的女孩,往往一個神情已經到位。Jake Gyllenhaal同樣是大眼睛,卻帶點卡通化和空洞,難免被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