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客機機件故障,酗酒又吸毒的機長(Denzel Washington飾演)藝高人膽大,憑超凡技術成功將飛機降落,拯救了機上大部份性命,一夜間成為英雄。然而,自甘墮落的他早已被家庭唾棄,如今再要面臨意外聆訊,醉酒駕駛隨時令他由英雄變成狗熊,如何是好?

電影的主要橋段設計不錯,一手挽救失事飛機的飛機師卻是醉酒駕駛,戲劇衝突是勢所難免。可惜導演Robert Zemeckis平舖直叙毫無驚喜,故事結局不出所料,中段更略嫌沉悶,片長大可縮短半小時。

好戲之人Denzel Washington每次演出都有血有肉,今次演生活糜爛的飛機師,在絕望和無奈中掙扎,在人性的善與惡之間徘徊,無需刻意或誇張或激情的演繹,已經完全令人信服,是又一次出色的表現,再獲提名奧斯卡影帝實至名歸。John Goodman演主角損友,非常搶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