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真正偉大的政治人物沒幾個,林肯(Abraham Lincoln)是少數之一。儘管如此,觀看本片時依舊睡著了兩次,這種經驗對我來說亦甚罕有。

電影主要圍繞林肯努力遊說國會議員,爭取通過解放黑奴的議案。將故事只集中於一個偉人一生中的一段短時間,為一場結局人所共知的投票花費唇舌,實在沒多少看頭,是編劇的錯失。

影評盛讚Daniel Day-Lewis無論外型和聲線都重現林肯的風範,除了單憑照片看他的造型的確相像,我無從判斷他是否真的演出了林肯的神髓,亦不知道化妝佔了多大功勞,而作為一個電影角色,受限於劇本情節,又不見得有多大的發揮機會。所以,Daniel Day-Lewis奪影帝是否實至名歸?我不知道。

或許我只是被喋喋不休的對白悶昏了頭,就當以上寫的都抹掉吧,反正看完電影飄入腦海的是:不願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