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決賽歷史性由兩支德甲球會對壘,事前誰會想像得到?至少連德國國家隊也從未想過,否則就不會一早安排了對美國的友誼賽,如今幾近全隊正選兼半隊後備將會免役備戰,淪為笑話一場,其「夢幻」可想而知。

http://espnfc.com/news/story/_/id/1432245/germany-us-trip-become-farce?cc=4716

對於死忠德國球迷如我者,經歷德國國家隊十多年低潮,近年逐漸復甦固然令人欣慰,德甲長期由拜仁慕尼黑獨大,其餘強隊只能偶有佳作,在歐洲頂級球會賽事上,因此近十年德甲球隊一向被小看,要歐聯決賽隊伍都是德甲球隊感覺上比德國重奪世界盃更難能可貴!

話雖如此,眼看德國青訓成績驕人,國家隊自從大肆改革提拔新人,人材大量湧現,加上最近兩年在Jupp Heynckes和Jurgen Klopp一老一嫩兩位教練英明帶領下,德甲球迷心知拜仁慕尼黑和多蒙特輪實力早已不遜於任何強隊。

首回合拜仁慕尼黑和多蒙特分別大勝巴塞隆拿和皇家馬德里4比0和4比1,德甲大炒西甲8比1,令人目瞪口呆。次回合皇家馬德里絕地反擊,德國新星古沙(Mario Gotze)早段傷出,德國雙剎獨剩萊斯(Marco Reus),幾次反擊未竟全功,反被對手反勝2比0,皇家馬德里僅負一球雖敗不辱;反觀巴塞隆拿,賽前被認為傷癒狀態顛峰的王牌美斯(Lionel Messi)列為後備,再吞3隻光蛋,合計共輸7球,才真的叫人大跌眼鏡。美斯更強,亦不足為7球差距作藉口,今次理應輸得心服口服。

賽後,C朗拿度(Christiano Ronaldo)表示不服輸,而美斯缺陣居然並非因為傷患復發,耐人尋味。

http://espnfc.com/news/story/_/id/1432157/barcelona-tito-vilanova-defends-lionel-messi-decision?cc=4716

今天未必就標誌著西班牙或巴塞隆拿的王朝沒落,亦未必就代表德國或德甲的盛世開始,但是肯定是德國球迷抑鬱時代的終結。

德國球迷,是開懷暢飲的時候了。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