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骨龍」變成一身鋼條肌肉的拳王,張家輝當然是賣點,賣點背後是誠意和心血。

物極必反,香港電影界低潮過後,近年開始間中出現一兩部有心之作,回想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電影業蓬勃,當錢會找上門之時,又有誰會願意花長時間苦心經營,只不過為了一部電影?所以從來亦只有《跛豪》一部電影男主角「石破天驚」為劇情增肥,剃頭也是新聞,更別說拍MMA(綜合格鬥)比賽,就真的找個顧問認認真真拍MMA,那年頭的武打雖然精彩,風格卻是依賴誰是武術指導而並非按照劇情的。

富家子遇上過氣拳王,同是天涯淪落人,結為師徒踏上擂台。劇本不過是舖排各有各的理由上陣,並不重要;只是,編劇刻意加長文戲,避免為打而打,人情味大增,效果不俗。

勵志而不煽情,激情又加點溫情,導演又聰明地將主要場景安排在澳門,出色的攝影下是美麗動人的小鎮風情,夫復何求?其他旁枝末節的缺點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