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電影,八十年代流行一時;然而,就算是最有口碑的《殭屍先生》,也並非特別鍾愛。

導演是麥浚龍,首次自編自導,雖然我不像許多香港人討厭他,但是坦白說,這排頭一點不吸引。

昨天讀畢這篇影評(轉自蘋果日報: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31025/18478277),即晚就買票捧場了。(題外話:這位影評人仰止,往往語不驚人誓不休,寫的影評有時像發牢騷,划船划到了大西洋,不著邊際,風評甚差。但是我偏偏喜歡他的風格,喜惡分明,一堆廢話中通常都說中了重點,總之我很容易就能聯想到那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對不對口味,影評的作用不是正正如此?)我聯想到的就是:這是一部有誠意的電影,要向殭屍片致敬,《打擂台》的殭屍版。

那麼,究竟麥浚龍的《殭屍》有什麼?

中國殭屍X日本恐怖鬼片,影像凌厲迫人,原來監製是日本恐怖電影《咒怨》導演清水祟。

破舊公共屋邨背景,營造詭異陰森氣氛,極度壓抑和絕望的悲情。

懷舊,既是致敬卻又自嘲。

最認真的錢小豪,演妻離子散、潦倒坎坷的過氣殭屍片演員錢小豪。

最型的陳友,一身《大保齡離奇綁架》(The Big Lebowski)The Dude造型,不合時宜的天師。

幾乎可說必定會奪獎的鮑起靜,演技晒冷。

還有永遠搏盡的惠英紅,難得出山的鍾發,盧海鵬、吳耀漢等。

總之,對港產片有感情的觀眾,大可飛身入場。

而首次執導的麥浚龍,眼高手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