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正極速上演第二集《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就抱住八卦心態一睹這部全球賣座的第一集吧。其實若非為了Jennifer Lawrence,又哪會八卦?

極權統治的未來世界劃分為十二個貧民區和尊貴的首都,每區抽出兩個代表,參與一場只有一人能夠生還的困獸鬥死亡殺戮遊戲,作為首都人的娛樂電視節目。

《真人Show》(Truman Show)加《大逃殺》,又或者想像一場有24隻的鬥狗,而故事就是說那些狗的打鬥和感受,將狗換作人,也差不多是《飢餓遊戲》的主線了,只欠一條愛情線和幾場電視訪問而已。

觀看本片之前和之後我的感覺還是一樣:反正主角不會死,這殺人的過程有什麼好看呢?後來我在書店見到原著小說,好奇翻了幾頁,大抵小說中最吸引讀者的,應該是描寫女主角面對向自己表白的拍檔,內心的忐忑、不安和感動吧,可惜導演的叙事技巧實在麻麻,想拍也拍不出來。

唯有Jennifer Lawrence,果然是近年最具天份的年青女演員,眼神流露豐富感情,女主角的倔強、焦慮、憤怒、茫然、無助等都憑表情的些微變化令觀眾感受到了,在其餘不值一提的平板角色之間,猶如唯一的生物孤獨地活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