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p Dreaming, Start Living."

Walter Mitty (Ben Stiller)是著名雜誌LIFE的底片管理部經理,負責沖曬照片,工作毫不起眼,生活枯燥無味,整天只會靠發白日夢在幻想中大顯身手。面臨公司裁員,苦苦暗戀同事(Kristen Wiig),終於因為丟失了名攝影師(Sean Penn)的底片,鼓起勇氣付諸行動,開展不凡的歷險。

沉靜了幾年,Ben Stiller自導自演,終於拍下這部代表作。年近半百的他不再搔人肚皮搞笑,演一個小人物而不失尊嚴,笑中帶淚的幽默,帶你從困頓的生活中抽離,一同發一場那麼遠又這麼近的白日夢。

故事改編自The New Yorker作家James Thurber的同名短篇,劇本最難得的是,鼓勵好好走出去活一次之餘,亦歌頌默默耕耘的小人物,親情愛情兼備,反思人生而不說教。唯一一點我不喜歡的,是電影中的反派,新來的公司高層,換作是我會為他設計點人情味。

劇情最終離不開荷里活的公式,亦偶有不合常理之處,但是在本片來說一點不重要,結局如何其實也沒所謂,因為──過程──才令人享受、神往。Walter Mitty最後得到而珍貴的,不單是經驗,而是重拾那丁點勇氣。人生的關鍵,可能就是那丁點勇氣,丁點Guts!

Ben Stiller拍得流暢精彩,攝影絕美,不入戲院欣賞肯定是損失。他上一部導演的電影已經是5年前的《雷霆喪星》(Tropic Thunder),低俗搞笑失控掩蓋了諷刺。本片風格迥異,原因大概是他沒有參與編劇,功臣是Steve Conrad,是《尋找快樂的故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和《氣象人生》(The Weather Man)的編劇,都是感人的小品。

Sean Penn客串演出依然出色,一兩個眼神和笑容已經將一位熱愛生命的攝影師活現眼前。本片也是我第一次喜歡Shirley MacLaine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