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 Seymour Hoffman懷疑吸入過量毒品倒斃家中,1967年出生,終年46歲。一代千面影帝英年早逝,真是影壇損失。

有一種好演員,永遠恰如其分,演什麼像什麼,令人渾然忘記他演員的身份,就算電影未必拍得出色,他的演出都是信心保證。Philip Seymour Hoffman就是表表者。

恕我後知後覺,懂得欣賞Philip Seymour Hoffman只是近幾年的事,因為他不只演技出色,而且形象百變,每一個角色的演繹都不同,你只會記得某電影中的某反派某小人某同性戀等,卻未必能一下子將他們連繫上來,認知到都是Philip Seymour Hoffman。

開始留意Philip Seymour Hoffman是他憑《冷血字傳》(Capote)(2005)扮演同性戀作家Truman Capote勇奪奧斯卡影帝,當時的即時反應是:「噢!就是這胖子。」

先別談以前的作品,單單看《冷血字傳》後的每一個角色,已經嘆為觀止:

《韋氏風雲》(Charlie Wilson's War)(2007)中的中央情報局探員

《聖訴》(Doubt)(2007)的懷疑孌童神父

《選戰風雲》(The Idles of March)(2011)的選舉智囊

《大師》(The Master)的宗教領袖

偶然重看一些電影,往往才驚覺:「啊!怎麼原來這又是他!」Philip Seymour Hoffman好像無處不在!

《人生交叉剔》(Magnolia)(1999)的善良看護

Flawless(1999)男扮女裝的同性戀

《大保齡離奇綁架》(The Big Lebowski)(1998)的白鴿眼管家

《一舉成名》(Boogie Nights)(1997)近乎白痴的同性戀肥仔

還有《龍卷風暴》(Twister)(1996)

《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1992)

願他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