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海報宣傳語句說:「史無前例星光熠熠」頗有水份,其實單單說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和Julia Roberts首度合作已經有足夠叫座力。

鬱鬱寡歡又酗酒的作家老爸(Sam Shepard飾演)離家出走懷疑自殺,早已關係疏離的女兒們急趕回家,自恃口腔癌濫藥成癮狗口長不出象牙的老媽(Meryl Streep飾演)怨氣大爆發。長女(Julia Roberts飾演)因為丈夫(Ewan McGregor飾演)外遇正鬧離婚,又管不了反叛女兒,壓力爆煲;二女(Juliette Lewis飾演)從來不定性男友如走馬燈,青春已逝卻只求逃避;一直待在家的三女(Julian Nicholson飾演)戀上懦弱表弟(Benedict Cumberbach飾演)只想遠走高飛。一家老少各有各的問題,各自各的爛,一場倫理悲劇被迫上演。

本片中的好幾個男角都偷食,女角沒一個生活過得如意,婚姻愛情一團糟,口出惡言,編劇叫Tracy Letts,我幾乎篤定是女人,卻原來是男的。如果要說Meryl Streep的老媽角色怨氣重,不如說本片的劇本充滿怨氣,倒不知編劇受了什麼刺激?改編自舞台劇,口水多多是意料中事,堆砌衝突也是司空見慣。

不喜歡Meryl Streep的影迷通常是嫌她演戲太刻意經營,今次我同意了,更欣賞Julia Roberts的自然演出,演姨丈的Chris Cooper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