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小提琴家Solomon(Chiwetel Ejiofor飾演)被綁架販賣為奴十二年,輾轉落在暴戾主人(Michael Fassbender飾演)手上,又遇上正義白人(Brad Pitt飾演),最終重獲自由。

一字記之曰「慘」,卻慘不過那些生而為奴,永遠不得自由的黑人。

真人真事改編,平舖直叙,人物樣板,反派做反派的事,正派說正派的話,如教育電視。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以鼓吹人生而平等,歌頌自由的可貴為主題,我一向最崇尚自由,卻竟不懂欣賞,無法感動。

導演Steve McQueen,我寧願看他前作《色辱》(Shame),或者只因為他鏡頭捕捉的是好戲之人Michael Fassbender,本片中我也只喜歡他的演出。最佳女配角Lupita Nyong'o固然十分努力演苦情戲,Brad Pitt身為監製挑了最討好的對白,主角貫徹始終的一臉茫然......

片末字幕提到Solomon重獲自由後嘗試訴諸法律行動,卻只能以失敗告終。似乎這一段故事更有深意,激動人心,可惜......本片竟獲得最佳改編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