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opher Walken拉大提琴,Philip Seymour Hoffman拉小提琴,絕不「商業」的文藝題材,好歹也看看。

世界知名的絃樂四重奏組合一直合作無間,一天大提琴手Peter(Christopher Walken飾演)赫然發現患上栢金遜症,隨時需要退出,此一危機觸發Robert(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不甘於當第二小提琴手的鬱結,Robert太太Juliette(Catherine Keener飾演)是中提琴手,二人婚姻首當其衝,而第一小提琴手Daniel(Mark Ivanir飾演)原來也正面對人生最大的考驗......

本片可算是不落俗套的小品,四人微妙的關係和感情衝突都點到即止淡然交代,借Robert和Juliette女兒Alexandra(Imogen Poots飾演)一角一語道破三男一女的關係和作為幾人衝突大爆發的藥引,是略嫌突兀的安排,否則讓四人有更多對手戲當會更好看。

四人中以Robert的一線最豐富,Philip Seymour Hoffman又一次手到拿來的演出。Daniel一角的故事最隱晦,沒有多加著墨有點可惜。

假如對古典音樂有認識,看本片會更添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