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最失望電影,縱使期望不高,只為看Matthew McConaughey。

德州小鎮,為人忠厚,廣受鄰居愛戴的死人化妝師Bernie(Jack Black飾演),搭上神憎得厭的富婆(Shirley MacLaine飾演)。一天,富婆被殺,Bernie成為嫌疑犯,小鎮居民都不能置信,為他辯護。

真人真事改編,導演Richard Linklater安排穿插大量現實的小鎮居民的訪問,交代劇情,一個又一個的八婆師奶,像被迫不斷聽流言蜚語,毫無趣味可言。

Richard Linklater最成功的《情留半天》(Before Sunrise)三部曲,憑男女主角極緊湊的對白,俘虜萬千觀眾,將他們停留於似懂非懂之間玩味,有其獨特的吸引力。可惜原來導演竟不知其所以然,此口水花不比彼口水花,但求新意竟將電影寶貴的篇幅浪費在最乏味的說話,可說徹底失敗。

Matthew McConaughey演的律師,無補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