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干年後的未來,憑感性文筆以代人寫信謀生的作家的Theodore(Joaquin Phoenix飾演)正面臨失婚,寂寞難耐卻又無法投入開展新的關係,結果愛上了善解人意、博學多才、風趣幽默的人工智能系統Samantha(Scarlett Johansson聲演),難以自拔。

人愛上電腦不是新橋段,不過本片的確將之發揮到極致,都市人生活越來越枯燥乏味,科技越來越厲害,難保有一天真的只能在電腦程式中找到慰藉。Rooney Mara演主角妻子,Olivia Wilde演約會對象,Amy Adams演他好友,沒一位及得上Samantha可愛。

Joaquin Phoenix七成時間演獨腳戲,演活感性脆弱個性,未能提名影帝實屬可惜。Spike Jonze包辦導演編劇,獲最佳原創劇本獎,製作出好一部細膩小品,今時今日猶如清泉一道。

曾感孤寂的人,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