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Downey Jr.加Robert Duvall,難得加難得,入場支持,先睹為快。

Robert Downey Jr.六年來拍下一連串的超級英雄電影系列,大概認為終於賺回他十多年頹廢歲月失去的財富吧,肯認認真真發揮他卓越的演技,拍一部平實的溫情電影,難不難得?

Robert Duvall,影帝級最佳綠葉,踏入演藝生涯尾段,竟然83歲才又擔演重角,人生無常,豈能不懂珍惜?

兒子是專為罪犯辯護的一流律師,在法庭所向披靡;老父是鄉鎮德高望重的法官,卻涉嫌謀殺。父子間一向不相往來,但是深厚感情埋藏心底,如今兒子唯有回鄉為父親辯護,不自覺的回家尋根。

法庭戲提供了足夠的懸念,但是兩父子的關係才是主菜。不肖子回家是電影常用題材,本片卻是少有的將主角與各人的情感處理得成熟細膩。導演David Dobkin原來之前多拍喜劇,真想不到,能將人際關係的情感挖掘得那麼深,表現得那麼準。

Robert Downey Jr.演自負嘴賤的人才駕輕就熟,在父親和兄弟面前壓抑內心感情,怨懟和親情角力,眼神、表情、小動作、節奏......充分發揮他細緻的演技。

Robert Duvall法官大人和父親大人的威嚴,心靈脆弱和身體虛弱時的無助,板起面孔下雙眼流露的父愛,陷入絕境仍緊守原則的堅定......是風格截然不同的表演。

兩位一流演員,兩父子水溝油,大鬥八十回合,還有特別順眼的Vera Farmiga,滿足了。

「法律就是為要令不同階級的人受到同等對待。」可惜現今香港竟有如斯大眾不懂或裝作不懂,以為滿腔公義站在道德高地往自己臉上貼金就足以凌駕於法律。

Robert Downey Jr.親自監製,大有夫子自道的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