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opher Nolan不是我欣賞的導演,但是無可否認他很聰明。

退役太空船機師(Matthew McConaughey飾),為了拯救人類,冒險往外太空找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不惜與兒女分離。能否成功找到地球的代替品固然是未知數,對家人的思念更令他肝腸寸斷。

本片是科幻片包裝的溫情片,Nolan大可以成為Steven Spielberg接班人,反正又一部賣座片手到拿來。

導演花了很大篇幅描寫親情,Matthew McConaughey如今狀態真是弗到漏油,難得演女兒的童星Mackenzie Foy又接得上,一段父女情是催淚彈。

一堆科學概念和術語,其實只是Nolan的花招,製造緊張刺激和感人肺腑的場面。只有父女情太單調,少不免加一位女角和一位歹角。選角又討好,除了McConaughey,還有Anne Hathaway、Jessica Chastain、Michael Caine等,觀眾很難不收貨吧。

唯獨是竟然欠缺令人驚嘆嘩然的畫面,令人有點失望,不過不足以影響票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