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Moore批評狙擊手在敵人背後開鎗,美國人不會認同是英雄,但是又讚揚Bradley Cooper的演出。Bradley Cooper也來真了?好奇心不慎被勾起了,不過主要還是因為悶到發瘋,找部電影進戲院獨個兒消磨而已。

Chris Kyle(Bradley Cooper飾)憑神準鎗法成為威震伊拉克的狙擊手,一片丹心只為保護同胞,卻讓妻子(Sienna Miller飾)只能待家擔驚受怕,幾乎犧牲了家庭,甚至奉獻一生。

兩軍對陣,雙方都有狙擊手,要說正面對決才算英雄好漢的話,根本只是盲目鼓吹匹夫之勇。Chris Kyle單人殺敵過百,拯救無數同伴於生死攸關一刻,對美國來說肯定是英雄。本片表揚Chris Kyle功績之餘,細緻描述他如何沉溺於戰事,無法重回正常家庭生活,其他軍人又或為國捐軀或受心靈創傷,總算反思了戰爭對軍人的摧殘。

Bradley Cooper身兼監製,增肥健身誠意可嘉。思想單純只為保家衛國不帶半點機心,面對家與國的兩難堅持重回戰場的痛苦,心不在焉眼神空洞無法適應退役後的家庭生活,如斯一位Chris Kyle,就是Bradley Cooper成功的演出。

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導演,對我來說從來不會加分,其實我根本直到打出字幕才記起是他,心中暗忖:「難怪」,因為完全切合他的愛國情懷。伊拉克、阿富汗、九一一,美國人感受極深,對本片迥響甚大,觀眾抨擊本片並未反思美國熱衷中東戰事的因由,不值美軍殺害當地人民的所為。

事實上,本片只從美國軍人角度叙事,殺死手持武器的伊拉克人,理所當然。當地人全民皆兵,連弱小婦孺也拼命反擊美軍,難道就不是人之常情?倒不知導演心中想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