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nightcrawler movie poster

Jake Gyllenhaal脫胎換骨的演出,失落奧斯卡影帝提名,卻正好是最佳賣點。

偷雞摸狗的小混混Lou Bloom(Jake Gyllenhaal飾演)正面對生活艱難,碰上交通意外,無意中發現一群自由身的人趕到案發現場拍攝第一手資料,再賣給電視台,竟然是一項生計,於是憤然投身,成為行內最前衛、去得最盡的人,為電視台新聞編導(Rene Russo飾演)提供最血腥暴力,最嘩眾取竉的片段。

以貌取人有時不無道理,Jake Gyllenhaal死魚般的雙眼、深沉的神態,一看便知心術不正,所謂樣衰正是如此。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毫無底線,深謀遠慮,Lou Bloom是近年少有刻劃非常成功的人物。劇情上幾個牽強的假設,徐娘半老兼帶整容痕跡的Rene Russo,都變得次要。

導演Dan Gilroy原是編劇,首次執導。我們從凌晨一時多看到三時多,成功擊退睡魔,本片的娛樂性至少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