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雅虎:

紐時:包庇性侵神父 若望保祿二世也有份

(法新社)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12:05
(法新社華盛頓    10日電) 「紐約    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教宗本篤十六世    (Pope Benedict XVI)和他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都再三拖延免除一名涉嫌性侵男、女童的加州神父的聖職。

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昨天提供給法新社的一連串信件顯示,1980年早期,奧克蘭教區(Oaklanddiocese)的多名資深主管,曾一再對加州神父基斯勒(Stephen Kiesle)的行為表達疑慮。

加州奧克蘭前任主教柯明斯(John Commins)在1981年就主張基斯勒神父被免除聖職。但是4年之後,當時一名梵蒂岡    高層的主管說,此案需要更多時間,且在考量「天主教會的利益」後做出最後決定。這位主管就是日後的教宗本篤十六世。

柯明斯表示,鑒於當時許多神父還俗,梵蒂岡非常不願意解除神父神職。

柯明斯也告訴紐時,已逝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當時「的確拖延整個程序,再三斟酌此案」。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法院文件,柯明斯1981年6月致函教廷,請求上級解除基斯勒神職,並在信中引述1978年法庭文件,顯示基斯勒對性侵6名年齡介於11歲到13歲孩童的罪名,做出無異議抗辯。

後來柯明斯又在1982年2月致函當時負責天主教會教義的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再度敦促他開除基斯勒神職。拉辛格後來成為教宗本篤十六世。

到了1987年,基斯勒才遭免除聖職。基斯勒性侵受害人的委任律師安德森說,基斯勒後來在北加州品諾(Pinole)教區,擔任8個月的青年協調人。(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