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beauty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何謂「美」?電影英文名字意思是「絕美」,中文名字關於羅馬,海報像博物館宣傳,出於莫名的好奇,就是想一睹究竟。調節適當的心態好好欣賞一部電影,是小弟強項。本片似有若無的故事劇情,故事性已比預期高得多,從初段不太集中竟漸漸看出個趣味來。

主人翁是剛滿65歲的過氣作家,年輕時寫過好評如潮的小說,卻早已是吃盡老本八面玲瓏的所謂「文化人」,糜爛的夜生活、虛偽的藝術家,都逃不出他一雙慧眼。然而,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原來是因為錯過了人生中的最美。

本片攝影縱不算「絕美」也肯定是「美」,從開首美麗的名勝,到羅馬市內風光、珍貴的博物館藏品、最後的河景,借主角充當嚮導,帶觀眾感受生命的脆弱,再追尋人間之美,一個「美」字竟貫穿全片,還涉獵了理想、尊嚴、愛情、宗教、文藝、仁愛等題材,雖然未有獨特見地,想著想著,不禁要加一粒星。難怪奪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Paolo Sorrentino有一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