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good man jesus scoundrel christ

《好人耶穌與壞蛋基督》,單看書名已經按捺不住,讀之而後快。

英國作家Philip Pullman重寫耶穌一生,為他安插一位攣生弟弟基督,一正一邪,只為提出另一個可能,比原著小說更合情合理是勢所難免,更現實卻竟然更動人。

Philip Pullman以擅寫童話著稱,其暢銷書《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曾改編電影。他不愧被選為1945年後最偉大的50位英國作家之一,文字簡潔,小弟一向缺乏耐心讀英文書卻能一口氣讀完,而且津津有味。

弟弟心術不正,洞悉教會的市場,利用不斷神化哥哥言行,向神秘人交差。作者擺明車馬抨擊基督教,加上大膽假設的故事,自然招惹不少爭議和不滿。作者堅持我手寫我心,他相信耶穌只是一個常人,而基督就是虛構的部份,讀者不喜歡大可不讀,但是誰也不能阻止他要寫的權利。

求真,永遠是傑出人物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