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the intern poster

七十歲喪妻的Ben (Robert de Niro),在電話簿公司工作了四十年,退休後不甘寂寞,應徵時裝網購公司長者見習生,憑豐富的人生閱歷和工作經驗,成為年輕女強人老闆Jules (Anne Hathaway)人生交叉點上的拐杖,建立亦師亦友亦僕的關係。

好東西不嫌老土,電話簿被時代淘汰,太極、手帕、公事包卻自有其價值,有能之士不會因為年老而變成負擔,反而酒越老越醇,經驗永不嫌舊。本片並非宣傳敬老,只是表達長者的經驗實是無價,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本片劇情發展雖然是意料之中,但是沒有一般荷里活電影的陋習,將角色硬分正派反派,倒也拍得順理成章,清新可喜,不落俗套。導演Nancy Meyers鏡頭下,Robert de Niro和Anne Hathaway都演得討好,前者鋒芒盡收,演一位普通人才是最難,後者兼顧事業家庭壓力爆煲,我見猶憐。導演拍出女性角度的世界,女性的苦惱和對男性的期望。

已然六張的Rene Russo演一位按摩師,臉上年月的痕跡純天然,毫無加工,放諸今日美國演藝界大概已成少數,被讚越老越優雅,或許是導演要表揚的另一種女性典範吧。

拍得流暢自然、令人看得舒服的輕鬆喜劇近年不多,值得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