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enemy movie 2014

詭異的開首,詭異的結尾。看完一聲:「挑!果然就此完結。」

慚愧,其實仍然一頭霧水,好奇心驅使上網一查之下,不禁恍然大悟:「哦!」

加拿大導演Denis Villeneuve要學David Lynch還差很遠很遠,撲朔迷離之餘線索幾乎全無,你要不一下子就想到謎底,否則就只有繼續停留在撲朔迷離之中,無法推敲。

大學教授(Jake Gyllenhaal飾演)偶然發現一位和自己樣貌聲線完全相同的人,按捺不住接觸對方,結果將兩對情侶推向危機。

Jake Gyllenhaal演得不錯,三十年前的美女Isabella Rossellini客串卻已不能加分,法國女星Mélanie Laurent略為點綴,演出最有驚喜的是加拿大年青女星Sarah Gadon,又有新晉後浪,真好!

昏黃的色調,灰朦的多倫多,壓抑的情緒,詭譎的氣氛,我還是頗喜歡的。改編自葡萄牙作家José Saramago小說,有評論說原著完全是兩回事,難道導演玩得過火,連Saramago也玩弄一番?

香港版影碟封底介紹畫公仔畫出腸,逼觀眾一早猜到橋段興味大打折扣,多此一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