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venant pos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的一年要有個好開始,深夜獨自走進影院看一部電影,捉緊一點生活。

可能是Leonardo DiCapario最接近奧斯卡影帝之作,墨西哥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有機會衛冕最佳導演,不知道葫蘆裡又賣什麼藥?話題十足,反正沒看沒發言權。

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美國十九世紀拓荒者英雄人物Hugh Glass (Leonardo DiCaprio飾演),不幸被大灰熊襲擊重傷,同伴Fitzgerald (Tom Hardy飾演)竟將他拋棄在荒野,冰天雪地呼救無門本應必死無疑,豈料憑驚人頑強鬥志,不單苟存於世,更要避開紅蕃追逐之餘,攀山涉水排除萬難,千里復仇。

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老生常談。復仇橋段在武俠片、黑幫片、甚至拳擊片,拍了不知凡幾。本片劇情不甚了了,就是復仇,加一點對原住民的同情,卻搔不着癢處。英文片名意思是「亡靈」,指Glass在腦海惦記的亡妻。

然而,劇本的蒼白又不足以抹煞一切。只要生存!生存!主角那種不惜一切與大自然搏鬥的的求生意志,本片的確拍到了極致,有幾場戲的畫面足以在電影史上穩佔一席,在觀眾記憶揮之不去。

導演在加拿大雪地叢林艱辛拍攝,堅持捕捉天然光線,建構一絕的畫面。製作延誤春天漸近,又拉隊轉至南半球阿根廷,熱誠可嘉。本片若非在大銀幕欣賞,實是憾事。

本片或許是DiCaprio大紅大紫以來最佳演出,不過,DiCaprio橫看豎看仍然是DiCaprio,以往太自覺自己是英俊小生萬人迷,現在是太自覺要脫離萬人迷。相反,Tom Hardy演的反派,無論眼神、表情、對白、身體語言,都已經是戲中人,一開首的背影和步姿,活脫就是一個幹粗活的人。Tom Hardy同樣俊朗,但是每一部電影的演出都不相同,正如導演讚譽,演技十分細膩,能夠提名男配角,總算不枉。DiCaprio請求Tom Hardy參演,亦夠眼光。


後記:據說真實的Glass最終找到仇人時,一股仇恨已經因為幾經磨難消失殆盡,饒了他們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