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inside out poster

童年看太多卡通片,人長大了早已提不起興趣,儘管近年常有佳作,還是避之則吉。朋友推介本片,遲遲未看,原來走寶。

小女孩Riley腦海有個指揮中心,由五位情緒朋友控制:阿樂(Joy)、阿愁(Sadness)、阿驚(Fear)、阿燥(Anger)和阿憎(Disgust),一次意外阿樂和阿愁漂流到腦海世界中遙遠的地方,指揮中心嚴重失衡,Riley性格亦走向極端,完全失控……

本片是真正老少咸宜,雅俗共賞。單純以故事劇情論,阿樂和阿愁的驚險歷程一波三折,Riley童年無價的記憶不斷被毀滅,中間又設計了不少笑料,具備一般優秀的卡通片的優點,既感人又娛樂性十足,小朋友多數會喜歡。

本來虛無抽象的情緒,簡單地形象化成五位趣緻的朋友,在腦海指揮中心控制個人感受。情緒管理,忽然間變得顯淺易明,父母大可借此比喻大派用場。

家庭、朋友、興趣、幻想等,都是童年成長最重要的部份,人生走下來留下的就是一連串的記憶,而過去的記憶又影響了未來的人生。人有開心失意時,低潮往往造就以後的高潮,有喜有悲才成就充實的人生。將來成為一個如何的人,又往往建基於童年時奠定的人格和價值觀。

編導Pete Doctor和Ronnie Del Carmen塑造了一個腦海世界,將那麼多複雜的主題融會到個半小時的幻想故事中,提醒大家:珍惜童年!珍惜回憶!

我認為本片才是今年最佳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