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listen to me marlon

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我幾歲就懂得的美國電影明星名字,然而馬龍白蘭度和我知道的其他荷里活巨星名字不大一樣,因為他是演員中的演員,是演員的模範,是真正劃時代的巨星。

「劃時代」一詞並非濫用,正如馬龍白蘭度所言,在他之前的演員都總是一副模樣:堪富利保加(Humphrey Bogart) 永遠就是堪富利保加,加利谷巴(Gary Cooper)總是加利谷巴,演什麼角色都一樣。或者這說法帶點片面,但是馬龍白蘭度的確公認是實踐方法演技(Method Acting)的先驅,改變了後來無數演員的演繹方法,所以對於美國電影演員來說,大可以劃分為馬龍白蘭度前和馬龍白蘭度後的時期。雖然我最喜愛的演員是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但是若論電影史上最偉大的演員,就算要我魯莽排名,他也只能排天下第二,因為前面有位無法逾越的巨人。

長期隱世的馬龍白蘭度生前錄下幾百小時的錄音,導演Steven Riley剪輯好再配上馬龍白蘭度的片段,由馬龍白蘭度親口講述馬龍白蘭度的人生,真是最正的傳記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