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國經濟泡沫爆破觸發全球金融海嘯,幾位基金經理和銀行家獨具慧眼看穿美國房地產岌岌可危,將會引發骨牌效應,於是大力沽空,成為一場世紀大災難中極少數的大嬴家。

改編自Michael Lewis的暢銷書,本片的選材是無可厚非的,當年的金融海嘯,其慘烈的確令人猶有餘悸,值得拍一部電影來警世。

可惜,本片卻像一部虛構的紀錄片,只是在叙述那幾個人各自如何說服別人或被說服去賣空,花費大量篇幅用九牛二虎之力去解釋那些連華爾街的精英也不一定能夠明白的結構性金融產品,何止吃力不討好,簡直浪費了電影這媒體。導演Adam McKay慣拍鬧劇,難怪。

Christian Bale、Steve Carell、Ryan Gosling、Brad Pitt等沒戲好演,就此浪費掉。

德國股神André Kostolany曾說,他不愛靠賣空賺錢,因為當全世界都不開心,自己賺錢也沒趣。片中唯獨Steve Carell最後眼看金融海嘯的威力,那恍如隔世的神情,對觀眾有一絲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