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 Tarantino,是我情有獨鍾的導演。對《危險人物》(Pulp Fiction)的喜愛,促使我不容錯過他的任何一部電影。

故事發生在美國南北戰爭後某年,賞金獵人John Ruth(Kurt Russell)押送通緝犯(Jennifer Jason Leigh飾演)到紅石鎮領賞,途中遇上另一個賞金獵人Major Marquis Warren(Samuel Jackson飾演)和自稱是紅石鎮新警長的Sheriff Chris Mannix(Walton Goggins飾演)。大風雪下,一行四人被逼在驛站歇腳,驛站中卻早已有四人待著(Tim Roth、Michael Madsen、Bruce Dern和Demian Bichir飾演),表面平靜卻劍拔弩張,大家都知道必然會有事發生......

Tarantino將故事設置在種族歧視最富爭議的時代,各人的不同背景構成他們的偏見和仇恨,然而,面對生死攸關,種族歧視根本就是無聊多餘。本片已是Tarantino連續第三部電影觸及種族歧視議題,假如他真的如他所說一生只拍十部電影,不知餘下兩部會拍什麼?

Samuel Jackson 和 Kurt Russell都是一貫水準,Jennifer Jason Leigh瞓身演出,面目猙獰,印象中卻不是最令我心寒的一次。Tim Roth和Michael Madsen兩位《落水狗》(Reservoir Dogs)的主力,今次根本無從發揮。Walton Goggins擔重戲,一個極度討厭的角色,需知道Tarantino的電影中好像還沒有一個真正討厭的角色,我敢說單憑Goggins我將來應該不會買這部電影影碟。Channing Tatum倒是可造之材。

整體而言,本片還是令我失望,當然是以Tarantino標準來衡量。劇本設置擺明車馬無非是其他賞金獵人搶犯、通緝犯同黨劫犯或通緝犯逃走,結果沒有驚喜。戲中倒叙血洗驛站一場實屬蛇足,驛站主人老早被殺自不待言。最慘是Tarantino電影的一大趣味,是角色間的無聊吹水,本片開首果然長篇大論大噴口水,只可惜今次一本正經大放厥詞的內容實在沒有多少趣味可言。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一代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於89歲高齡終於憑本片獲奧斯卡,他的作品中比本片優秀的不知凡幾,最少十部八部。世事就是如此。

期待Tarantino下一部電影,最好是拍現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