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老戲骨米高堅(Michael Caine)和夏菲基圖(Harvey Keitel)兩位出色演員近八十高齡難得擔正,而且是《羅馬浮世繪》(The Great Beauty)的意大利導演Paolo Sorrentino,肯定認真演出。

退休殿堂級指揮家Fred(Michael Caine 飾演)和女兒(Rachel Weisz 飾演)窩在阿爾卑斯山下的瑞士高級酒店度假,沒甚生趣,連英女皇的表演邀請都拒絕;同行的老友是知名電影導演Mick(Harvey Keitel 飾演),卻還非常積極的計畫拍一部經典代表作。酒店裡還有各式各樣的人物:事業遇到瓶頸的年輕演員(Paul Dano 飾演),相對無言的老夫老妻,退役足球名將,出爐環球小姐(Madalina Diana Ghenea 飾演)等,各自在人生不同階段,重新出發。

Sorrentino的鏡頭下依舊美輪美奐,配上美妙音樂,已經是令人享受的觀影體驗。當然,更重要的是內容。Fred和Mick面對老年,兩種性格驅使兩種決定,都令人惻惻然。Michael Caine和Harvey Keitel的幾十年功力,都是隱藏在平凡中緩緩推動,偶爾在適當時候輕輕一發,高潮在平靜中要你細心發掘。最大驚喜是客串的珍芳達(Jane Fonda),霸氣盡現,Harvey Keitel在她面前像泄了氣的皮球。她的角色,代表最悲哀的人生。不知不覺間,Rachel Weisz已經中年,Paul Dano也已是成熟演員。再看這部叫人唏噓的電影,能不唏噓嗎?

本片只適合會認真思考人生,也會理解別人的人欣賞。

“This movie, it just keeps flowing, and you just keep going, and going, and going, and going, and you go with it, like a river.” -- Michael C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