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本的溫情小品電影,自有其獨特韻味,就像香港的武打電影,只要拍得好,總能找到其位置。

銅鑼燒(即紅豆餡燒餅)小店店長(永瀨正敏飾)每天過淂無精打采,有一天一位老太太(樹木希林飾)來應徵,一再懇求,原來她對於煮紅豆很有心得,自從她來幫忙後燒餅大受歡迎。可惜她是痲瘋病患者,終究逃不過世俗法眼。

導演河瀨直美抒發對痲瘋病患者的人文關懷,也借老太太對生命的熱愛,鼓勵都市人要勇敢衝破生活的藩籬,追求理想。電影中老太太第一次教店長煮紅豆的一場戲,每個步驟娓娓道來,缺乏耐性的觀眾可能嫌太冗長,我認為是本片的靈魂,每個小節一絲不苟,沉醉其中,正是生命的熱情。能夠在小事中享受,不就是美好人生?導演其他的象徵手法,感人情節,都是蛇足了。

男女主角含蓄平實的演技,值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