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片改編自暢銷小說。

暢銷不代表好,只代表很多人買,可是大眾靠不住。一時的暢銷,明年可能已經沒人看。

改編不一定好,而且往往比原著差,青出於藍的絕無僅有。

以上明顯都是廢話,我只是想看,就是想看。為什麼想看?

以前經常坐長途巴士上學上班,當巴士在天橋上大廈群中穿梭之際,目光遊走於各家各戶的窗戶,我總是幻想有一宗血案發生,碰巧給我一個人看到,我下車,跑到「案發現場」,卻好像沒事發生過。這可以拍成電影。

本片的預告說的好像就是類似的故事,我以為。

一個女人(Emily Blunt飾演),每天從火車中望向一棟房子,留意一家人的動態,想像他們幸福的生活。她是個酒鬼,經常斷片,明知病態,卻不能自已。

女人的悲劇,不太在情理之中,不太有意料之外,頗一般的驚慄懸疑片。Emily Blunt突破嘗試,捉到鹿卻未能脫角。

就像看完立法會議員選舉結果的新聞報導,驚喜欠奉,緊張不來,只是滿足了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