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從來不喜歡看,不懂欣賞,不會看歌舞片,避之則吉,絕不含糊。趕時髦這膚淺的理由,的確是原因,畢竟是金球獎破紀錄的贏家,奧斯卡獎獲十四個提名啊!不過,一個三十二歲的年青導演,究竟憑做了什麼,俘虜了荷里活,才更令我好奇。

要盡量客觀的欣賞和感受一種認識較少的範疇又抗拒的事物,需要先調整心態,所以我也把平常看電影的期待心情拋掉,只是當作一個文藝節目、一場當觀眾的經驗。

年輕女演員(Emma Stone飾演)與爵士鋼琴手(Ryan Gosling飾演)邂逅在洛杉磯,兩人各自追尋夢想,合唱一段愛情人生曲。

導演Damien Chazelle擺明是要向歷來的愛情歌舞片致敬,而且將各自的精華集大成。故事勝在簡單,平凡的愛情故事,容易讓人投入。真正愛情有苦澀味,配上悅耳音樂,男女主角翩翩起舞,藍中帶紅,華燈初上的暮色,是單純的浪漫。放諸今天荷里活,充斥的只是千篇一律的特技動作,複雜或超複雜或懶複雜的劇情,卡通真人化或真人卡通化,本片帶著五、六十年代的古早味,順利成為返璞歸真的一道清泉。

有些歌舞片對白都是唱出來的,本片不是,以我來看是容易接受得多。

又,本片香港中文譯名《星聲夢裏人》,與幾年前的《星光夢裏人》(The Artist)只差一字,一部懷舊黑白默片沒有「聲」有道理,另一部懷舊歌舞片沒有「光」,是說它拍夜色多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