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二次大戰結束,丹麥軍方逼令十多個德國少年戰俘,徒手拆除德軍埋在丹麥西海岸的兩百多萬個地雷。

丹麥軍官(Roland Moller飾演)痛恨德軍——國仇家恨,誰不痛恨?一開始對一群少年無理發洩,相處日久,親眼目睹少年一個一個被炸死,憐憫漸生,少年們能否回家呢?

從人道來說,德國少年拆彈隊當然值得同情,正如丹麥軍官說,這群少年沒做錯什麼;但是,德軍發動侵略,殺害鄰近國家無數無辜人民,現在丹麥只是要德國人將他們埋下的炸彈清理,也無可厚非,否則應該要誰去幹呢?

戰爭,可算地球上最無謂又最害人之事。所有支持發動侵略別國,煽動種族仇恨的人,我都只能打從心底裡鄙視之。

本片拍得很簡單平實,本來已經充滿矛盾衝突的處境,又何需再添煽情?片名一語雙關:可解地雷區,又可解我的國家。原來以為是德國電影,後來才發覺是丹麥拍的,難得。單單選材已經值兩粒星,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很大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