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上帝的沈默,正如稻草人的沈默,是理所當然。

馬天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念28年決心要拍成電影的故事,原著遠藤周作的小說。

十七世紀日本逼害天主教,嚴刑逼令教徒棄教,兩名葡萄牙耶穌會教士(Andrew Garfield等飾演)收到消息說恩師(Liam Neeson飾演)竟然已經順從棄教,決心前往求證。

電影的主題就是,教徒在面對人命攸關的時候,聽不見上帝的聲音,茫然無助,究竟應該保住性命還是教徒清譽,內心掙扎一番,最後坦然接受拋棄形式,只要保留心靈一角的信念。

十分顯淺的道理,信仰之所以叫信仰,本來如此。妄想症從一個方式轉為另一個方式,也不過如此。

馬天史高西斯在沒有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時,一般電影水準至少減半,如果有夏菲基圖(Harvey Keitel)會好一點,而Andrew Garfield是我最不欣賞的演員類型之一,長不大的娃娃臉,永遠哭喪著臉像剛被欺負的小學生,能演個正常男人時再說吧。

這篇看來很偏見,其實一點不偏,是世界本來就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