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七位好友——三對伴侶和一個單身漢——的一個平常不過的聚會,席間有人提議公開分享各人當晚所有的手機的來電和短訊,以證明大家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一個房子裡的一場大風暴就此展開。

每個人都需要隱私,都有隱私。手機提供了現代人一個方便,將多少私密生活埋藏在手機中,又有多少人想從中窺探別人的秘密。一場手機遊戲,揭露了多年好友的謊言,再放到七個人的公審。誰最虛偽,誰最清白?真真假假,現代人的智慧是應該包容、裝作糊塗、還是絕不接受?導演Paolo Genovese大方地解答了。

一個場景、八個演員,就拍成了這部電影;然而,情節峰迴路轉,對白處處機鋒,毫無冷場,劇本一流,導演調動功力可見一斑。

月蝕時看到兩個『月亮』,是借喻人心。身邊人就是『完美陌生人」,片名已經直接道出主題。月蝕過後,月亮還是澄明皎潔,能否白頭皆老,需要的不是聰明,而是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