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香港人說香港好,有什麼好?

我會毫不猶豫說:吃。吃好,吃什麼地方菜都有,便宜的昂貴的都有,水準不會太差,全世界只此一家。其他呢?想不到。

以前從國內回香港,一過境之際總會鬆一口氣,最近從國內不同的城市回來,都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看見國內城市朝氣蓬勃,海闊天空,回想香港死氣沉沉,一團困局,我這不愛香港的香港人也不禁有點唏噓。

跟上海深圳比,就算跟國內一個小縣比,香港人的生活質素如何?

住 - 人家隨便一個小員工的房子隨時超過一千呎,現代化方面又不見得差。

吃 - 當然較單調,口味不同大家自在沒話說;但是蔬菜肉類更新鮮,食物安全當然較差。

環境 - 空氣好得多,地方大,綠化沒法比,清潔又不見得比香港差。

教育 - 完全不覺得香港人的工作能力較佳,尤其是某些專業;是的,香港人的英文比國內人好,中文比外國人好,水平如何大家心照。

醫療 - 香港肯定較有系統,但真的較佳嗎?要醫絕症奇難雜症時隨時國內某些大城市更拿手,人家中西合壁嘛。

言論自由 - 是的,香港最適合亂吹水,但是對普羅大眾日常生活質素有多大影響?

出入境自由 - 這個真是,不過香港本土的地方那麼擠,每天又感受不到這自由,或者有錢的話會不同吧。這方面更好的西方國家大把。

工作時間 - 有多少地方比香港長?

或者只有住得久才能了解一個地方的缺點,像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