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忘記了多少年沒有去看香港國際電影節,今年突然心動,空閒不多,就挑一部,自問一向獨具慧眼,結果自然是非常滿意,哈哈!

退休工程師一個老婦獨居於深山,以兩頭愛犬為伴,並於小學當兼職英文老師。一天,狗兒失蹤,她悲痛欲絕,遍尋不獲。當地盛行打獵,之後森林陸續發生命案,現場遺下的線索只有野獸足跡,而她深信知道誰是兇手,但是無人理會......

本片獲得柏林電影節銀熊獎,導演Agnieszka Holland曾是名導Andrzej Wajda副手,早已是波蘭殿堂級人物。電影主題明的是維護動物權益,控訴人類不必要地獵殺動物,摧殘生命,同時反映社會上權貴勾結,暗的是藉主角作為社會上不受接納的異類,鼓吹一個可以容納不同邊緣弱勢社群,善良的人與動物並存的烏托邦,鄙視傷害別人或其他生物的人的價值。

假如蒼天有眼,觀眾借攝影師一流的技巧下,就如從冷酷無情的蒼天,看下面似乎冷酷無情的人世。從來無肉不歡的我,也不禁動容。

一部佳作,有時候是你不一定全部同意它的主題思想,也會客觀地承認這是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