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當「好人當賊辦」在現實生活發生了,所有證據都指向你,警察按本子辦事也沒什麼錯,那麼你除了無可奈何還可以做什麼?

Manny(亨利方達Henry Fonda飾演)在高級舞廳擔任低音提琴手,太太(Vera Miles飾演)賢良淑德,育有兩名兒子,生活簡單但幸福。一天,他被指證為劫匪,從此猶如墮入深淵,太太更精神衰弱進了精神病院。一切來得理所當然,無從辯駁,無從脫身。

希治閣慣拍驚慄片,這部1956年的《伸冤記》平鋪直敘,最「驚慄」的就是良好市民慘被冤枉原來這麼容易,因為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希治閣運用了大量Manny的主觀視點,特顯了被屈入獄的無奈。警方查證嚴謹的程序下,證人指證時的言之鑿鑿,充滿荒謬感,成為疑犯和洗脫嫌疑同樣兒戲。

當一群人都同一個立場,毫不懷疑地自認為百分之百對,站在「正義」一方,其實很恐怖,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