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不單拍《教父》系列(The Godfather)和《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等大片,也拍過一些艱苦經營的小製作,例如《鬥魚》(Rumble Fish),同樣珍貴。

街頭混混Rusty James (Matt Dillon飾演),終日無所事事,聯群結黨,惹事生非。他一直仰慕早已離去、大名鼎鼎的哥哥The Motorcycle Boy(Mickey Rourke飾演),活在哥哥的陰影。一天,哥哥回來了⋯⋯

你大可以在本片重拾,青春的叛逆、無知、衝動、狂妄、徬徨,那早已陌生的青春——或從來都陌生的青春。全片幾乎以黑白拍攝,想不到1983年的作品,三十多年後的今天看來依舊清新,真摯動人,可算青春片的經典。

Matt Dillon年方十九,掩不住一臉青澀;Mickey Rourke當時還是俊俏的,唸對白陰聲細氣,可能是氣質曾經最接近占士甸(James Dean)的男星,俱往矣。演員還有十八年華的Diane Lane、酗酒父親Dennis Hopper、初出茅廬的Nicolas Cage和Tom Waits。

鬥魚被困在小瓶,會鬥個你死我活。放生到河裡,就海闊天空,各自逍遙了。

人,何必做鬥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