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安東尼昆(Anthony Quinn),荷里活五、六十年代性格巨星,戲路縱橫,演什麼像什麼,兩屆奧斯卡得主,以一位墨西哥出生的背景,實屬異數;但若論實力,跟不少當紅一線小生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英國年青作家(Alan Bates飾演)個性靦腆拘謹,到希臘一小島Crete接收父親留下的礦產,途中遇上希臘老農民Zorba(Anthony Quinn飾演)。Zorba敢愛敢做、一往直前的生活態度,終於令舉步維艱的他有所感悟,輕鬆享受生命。

安東尼昆的演出不著痕跡,他就是Zorba,這位高興就跳舞、傷痛也跳舞,熱愛生命的希臘人Zorba。他的感染力在電影中深深影響了那悶蛋作家,觀眾也會感受得到。Zorba跳的是希臘的一種舞蹈,就叫Zorba,倒不知道是否因為該片緣故才命名。

電影中描繪的希臘小島居民,思想落伍,貪婪無恥,恃多欺少,極度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