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名天生面部毀容的小孩,在家人支持和鼓勵下,正式入讀小學,飽受歧視和欺凌,最後贏得尊重和友誼。

一個典型討好的故事,勵志加溫情,本應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之處。但是,這種故事好不好,在於是否動人;是否動人,在乎誠意。改編自同名小說,直覺告訴我,本片都具備了。可能是已經為人父母的原因,反正就是要去看。

Auggie(Jacob Tremblay飾演)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十歲孩子,奈何面容的先天缺憾,往往嚇怕旁人,換來歧視,也讓他自慚形穢。父母(Owen Wilson和Julia Roberts飾演)悉心照顧,家中自己教學多年,終於決定送他上學,面對群眾。

面對群眾,也是面對自己。要堅強,要自信,要忍耐,要包容⋯⋯都是陳腔濫調,都是說易行難。將心比己,很難不感動。

雖然故事中還是有一兩個情節是略顯公式化和堆砌煽情,但是電影拍得確實真摯動人,尤其是家人親情。

超出預期的是,電影從不同人物的角度說故事,每個人——就算是正常健全的人——都一樣有艱難的時刻,都需要別人關心,不單純從Auggie角度看世情,世界不是圍繞著任何人轉,我很同意。挺有效的手法,來秒速撻著觀眾的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