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某個時空某個國度,單身人士必須入住一家酒店,45天內在住客之中求偶成功,否則會被變成動物。

主角David(Colin Farrell飾演)在酒店一直無法找到理想對象,只是看到人生百態,歷盡艱辛才終於碰上真愛(Rachel Weisz飾演),但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這是又一個反烏托邦的故事,人在一個違反人性和自然的社會生存,只能默然接受,瀰漫著冰冷和無奈的氣氛。

傳統的結婚觀念守舊死板,表面恩愛的愛情關係往往背後隱藏的欺騙和虛偽,普羅大眾愛情觀的膚淺,單身主義者的偏激,都是本片針對諷刺的題材;而當權者麻木不仁、反對派走火入魔,兩者同樣卑鄙無恥,政治的污穢不堪,竟然本片也能涉獵,導演Yorgos Lanthimos創作力驚人,野心極大,有些希臘人的確是有慧根的。

風格獨特,內容豐富,富啓發性⋯⋯以上一堆例牌的形容詞,都適合形容這部非一般的電影,頗堪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