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奧罕·帕慕克(Orhan Pamuk),土耳其小說家,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可能是由於對土耳其導演Nuri Bilge Ceylan特別欣賞,我主觀地認為帕慕克的小說必然對生活或人性也有獨特深刻的見解。

我可能錯了。

《白色城堡》(Beyaz Kale,The White Castle)據說是他成名作。我看到書中蜂擁的好評,匆忙的在田園書屋買下來。

故事說,一名威尼斯商人在一次航行中被土耳其人俘虜,成為了土耳其人霍加的奴隸。霍加好學不倦,他的科學知識令他得到霍加器重,也協助霍加仕途扶搖直上。霍加與他的樣貌離奇地相似,二人發展成介乎主僕與朋友之間的微妙關係,雙方思想相近,記憶逐漸混淆,最後身分互換。

雖然故事設計在東西文化衝突的背景發展,畢竟也只是《乞丐王子》的雷同情節,而無論敘事技巧和文筆都平淡乏味,故事意義也乏善足陳,非常失望,比閱讀《百年孤寂》更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