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Richard Linklater 1993年導演的經典青春校園片,奇怪的是也有被歸類為Cult片。我不特別喜歡青春電影,純粹為免孤陋寡聞,長長見識。

故事發生在一家美國高中學年的最後一天——其實也沒有什麼故事,就是一群學生如何度過這一晚——開派對、喝酒、吸大麻、追求異性、聯群結黨、胡作非為、學長欺凌新生等。

他們雖然各自各精彩,各自各無聊,卻其實都對未來或多或少感到迷茫和困惑,追求成長的自由和自主。導演沒有表達什麼價值判斷,似乎主張難得青春瘋狂一下盡情快活也無妨。

戲中年輕人的行為和心態,既遙遠又接近,有些完全沒有親切感,某些卻又頗認同。雖然一向認為心態較年齡老,最近忽然覺察可能不對,看來是一半年老一半年輕吧。

初出茅廬的Matthew McConaughey最有光芒,Ben Affleck的最佳戲路原來是惡霸,哈哈。

有說本片完美描繪了七十年代的美國高中生活,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