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938年羅馬,意大利人Marcello(Jean-Louis Trintignant飾演)投效法西斯政權,以度蜜月為掩飾,奉命遠赴巴黎刺殺反法西斯的老師,卻愛上老師的年輕妻子(Dominique Sanda飾演)。幾年後,墨索里尼(Mussollini)倒台,Marcello又高呼打倒法西斯。

沒有立場的人太多,每天都可以打倒昨天的我,忽然熱血,忽然正義,比比皆是。本片主題警世,你很難再找到一個這般討厭的主角。

Vittorio Storaro的攝影構圖精美,Georges Delerue的音樂悠揚悅耳,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對光與影的處理有一手,唯獨慣常加插性愛裸露場面,這次不見得是劇情所需。

我始終不喜歡貝托魯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