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帝(Benoît Poelvoorde飾演)原來就在凡間,是住在布魯塞爾尋常住宅中的暴躁大男人,利用一部電腦操控世人,訂下無聊規律以捉弄人類為樂。十歲女兒(Pili Groyne飾演)看不過眼,決定靜悄悄起革命,並找她的六個門徒,寫下她的新新約。

女兒將父親設定每個人的壽命公告天下,世人知道他們的剩餘日子後,人生態度從此不一樣。六名門徒各自的故事,或令人感動,或使人反思。

比利時導演Jaco Van Dormael既有創意也有膽量(我好多年前也曾想過類似的故事,哈哈),用荒誕黑色喜劇包裝,一方面諷刺聖經故事之荒謬不堪,上帝之殘酷不仁;一方面叫人反省人生意義,追尋自己真正的快樂。

雖然電影走到中段有點失控,主題失焦,但是整體而言,勇敢向宗教開玩笑挑機肯定是無價,某些段落揉合畫面和音樂的美也是絕佳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