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紐約三部曲》(The New York Trilogy)據說是美國當代知名作家Paul Auster的代表作之一,寫於八十年代中期,包含三個故事:City of Glass、Ghosts 和 The Locked Room 。

Paul Auster 以偵探作包裝,營造撲朔迷離的氣氛,在現實背景發生的荒謬情節,讀者如置身迷宮之中,跟隨主角追尋身份和存在的認同。

三個故事看似獨立,其實頗有牽連,有特別的趣味,是作者聰明的設計。

Paul Auster 文筆簡潔,用字淺白,對於我等英文馬馬虎虎的讀者剛剛好。

Paul Auster之所以廣受歡迎很容易理解,他的題材能夠觸動現代都市人心靈,情節舖排角色設計又肯花心思。然而,本書無法不令我聯想到安部公房——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安部公房的作品,大部份寫於六十年代,尤其是《燃燒的地圖》,主題與本書City of Glass十分相似,卻早二十年。

Paul Auster給人的感覺是一直理智的,安部公房卻是逐漸喪失理智的——這就是分別,或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